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前往宜宾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 2023-07-13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7月6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举行,机关与直属单位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分六组进行学习交流。

会上,全体处级干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前期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和调查研究分享理论学习收获,聚焦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等交流调查研究成果,在深入研讨中进一步交流经验、展示成效、明确方向、凝聚力量。

全体处级干部认真落实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331”学习安排,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坚持原原本本学,利用3天时间集中自学,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字悟;坚持集中研讨学,认真聆听赵德武书记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利用5个半天围绕“五聚焦五强化”开展专题研讨;坚持及时跟进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最新重要讲话等,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会上,大家谈收获、讲体会,纷纷表示在学思践悟中经受了以学铸魂的精神洗礼、以学增智的理论武装、以学正风的党性淬炼和以学促干的能力培训,思想认识得到了深化,政治品格得到了锤炼,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按照学校“有目标、有组织、有案例、有效果”的调查研究工作要求,全体处级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学校强化基层党组织“两个功能”推进“一融双高”、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强“一流学科培优”和“财经科技创新”两大集成平台建设等重大课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确定调研选题105项,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248次,“四不两直”督查式调研456次;聚焦制约改革发展和师生反映强烈的难点淤点堵点,解决改革发展难题74项,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55个,主动为师生做好事92件。会上,全体处级干部紧扣调研主题,充分交流调研成果、剖析问题根源,精准提出思路举措,切实做到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将以此次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为契机,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加快推动整改整治落地见效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教育西财篇章做出机关与直属单位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