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前往宜宾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 2023-07-14    来源: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教职工一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宜宾时的足迹,调研了宜宾学院、极米光电有限公司等,了解了高校建设和企业自主创新的情况以及“千年酒都”转型“世界动力电池之都”的发展蓝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期间,曾详细了解了企业招工需求和毕业生签约率的情况,并勉励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和嘱托,调研组深刻认识到,必须结合时代需求和社会发展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工作的重点,加强对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助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极米光电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刻感受到,四川高精尖特企业正在推动中国的制造强国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企业员工的拼搏精神也鼓舞着高校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担当作为。

此外,调研组还参观了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宜宾市打造全球最大动力电池产业集群和“世界动力电池之都”的进展情况。四川时代作为全球首家电池零碳工厂,是宜宾市产业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突破。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四川时代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高端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将这些优秀企业的发展经验应用于区域经济研究中,为推动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校的智慧。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对党的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生动认识和深入理解,大家将自觉运用调研成果服务西财事业和社会发展。未来,学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调查研究,进一步丰富党组织活动形式,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同时,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扎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