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机关与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时间: 2023-07-13    来源: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7月6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在弘远楼101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会,总结交流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扎实抓好近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布置、再推进。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120余人参会。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何刚全面回顾了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第二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以“实”为准绳,对标对表、不折不扣,闻令而行、强力推动,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以“学”为先导,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及时跟进学,扎实开展机关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331”学习,创新开展青年理论学习交流会、体验式红色教育、涵养西财情怀教育系列活动等,推动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结合实践深入学、创新形式广泛学”浓厚氛围;以“做”为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发展难题、持续深化检视整改、有序推进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何刚传达了学校党委赵德武书记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下一阶段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抓深理论学习上再下功夫,依托“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党课等,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二是在抓细调查研究上再下功夫,注重“调查实效”和“成果运用”,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三是在抓好推动发展上再下功夫,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全面推动“新财经”战略升级,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西财何为?”时代之问;四是在抓实检视整改上再下功夫,继续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动态更新问题清单,落实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时限,挂图作战、挂账销号,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宗权、校长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齐琳琳、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书记刘枭、出版社党支部书记冯卫东先后发言,就“以高质量‘三服务’工作助力学校‘新财经’战略升级”“以一站式融合门户建设服务师生关心关切”“以警校联学联建机制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双向服务、共促发展的校园安全共同体”“以主题系列调研有序推进出版社双效发展”等特色做法进行分享交流。